Wednesday, August 17, 2016

Quelqu'un m'a dit - Carla Bruni


很久以前就听过首法语歌,在电影500 Days of Summer里。
没有特别留意外语歌曲的习惯,而这首却一直留在MP3里循环。

后来发现原来这首歌在早年红极一时,演唱的Carla Bruni在19岁时凭着高挑的身材及迷人的外表当上模特儿,之后有参与电影演出,29岁时决定退出T台,拿起吉他唱歌,并在2002年推出首张专辑【Quelqu'un m'a dit】。名模跨行出唱片,通常都只叫好不叫座,殊不知她的唱片销售量竟然创下了200万张。

除了在事业上的亮眼表现, 她也有着多姿多彩的爱情私生活。曾与Mick Jagger (The Rolling Stone主唱)及Eric Clapton 传出緋聞,有过好几段混杂的感情,最后还成为了法国第一夫人,是不是有点不可置信。

Quelqu'un m'a dit,翻译为someone told me。

喜欢她呢喃式的唱法,就算听不懂。
浪漫的本质,岂不是不确定性吗?

2 comments:

YH said...

你說到夏日500日,讓我再度想念The Smith。

他們十月初會在新國開唱。

darrenoway said...

嗯,你会去捧场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