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31, 2016

Damien Rice,六月。


我想这并不是一般的演唱会后遗症吧。
都过了快两个月,几乎每天的上下班或是睡前还是会循环一首他的歌。

开始关注他是因为听到电影The Impossible原声带里头他翻唱的one。后来发现他更有不少好作品,恍恍然然MP3里多了几首他的歌。

(PS: 其中最耳熟能详的莫过于是电影Closer主题曲,也曾被倪安东在星光大道翻唱过的The Blower's Daughter)

去年尾他来新加坡演出,我刚好结束一段旅行,再加上门票不便宜,所以无缘捧场。殊不知他这么快的在今年6月又回到新加坡,而且还是个人演唱会,谁会错过。

这是一场适合一个人去的演唱会。因为你可以不尴尬的静静欣赏他的音乐。就像坐在我隔壁的女孩。


整场演唱会,他一把吉他就能达到一个乐队的震撼效果。

安可前的最后一首It Takes a Lot To Know a Man,各种乐器的叠加,把演出带到高潮,我看得目不转眼。他离开舞台,音乐还在延续,我鸡皮疙瘩落了满地。

很多很多很多感受,这是一场我看不清楚歌手的脸,却感动得稀里哗啦的演唱会。灯光落下,今晚就算只是一场梦,也都值了。

嗯,这么早辈子听了这样的一场演出,之后的岁月该如何渡过。
我想这并不是一般的演唱会后遗症。

PS: 十分钟的精华演出,我喜欢的你可能会爱上。

2 comments:

YH said...

世界真的很小,原來那晚你也有在現場。

那晚最讓我驚豔的是 Long Long way;聽了久久不能自己。下一場讓我期待的是sigur ros的露天演唱會,不要錯過了!

darrenoway said...

嗯,Long Long way 一直环绕在not now, maybe later里走不出来。原来你在,我还以为你在非洲,特地向Daniel 要了你 Facebook 转发了影片给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