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, 2017

柏拉图式般的仰光(缅甸)。


六月的仰光(原为缅甸首都)是雨季,白天还好,雨下了会停下了又停。
街上的人总携手带把伞,不管是雨天或烈日都用得上。

道路上没有摩托车,司机不care 什么斑马线,想要过马路要么敢敢来要么慢慢等红绿灯,交通乱中还有一点序。

街边讨乞的人不多,还没有被游客宠坏,有好几次我甚至看到当地人愿意施舍给当地人。

说到仰光人,他们的脸颊上总涂着黄香楝粉(缅甸人将其称为“特纳卡”),有清凉防晒和防止蚊虫叮咬的作用。他们的好很单纯,偶尔会遇到路人真心的想帮你并没有要你的钱。他们很腼腆,可一逮到机会就会滔滔不绝地跟你聊个不停介绍哪里有好吃好玩的。

还有,在仰光这地方不需要走进顶级酒店或餐厅,就能享有五星级的服务水准。绝对是我目前去过服务最周到的地方。

仰光人的美与好加上到处可见的殖民老建筑,怎让人不着迷。




喜欢这里吗?
喜欢啊,尤其是一天一天看到仰光渐渐的在变好,他说。

国家进步固然重要,但我自私的希望仰光不会在迅速的发展过程中变得很商业化,最后被包装成另一个曼谷还是暹粒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值得分享的旅游参考资讯

哪里睡
- City Star Hotel (地点佳,有提供免费雨伞使用)

哪里吃/喝
- Gekko (日本餐, 食物美味, 环境优雅, 是大热天避署的好地方)
- Bar Street Restaurant (泰中式餐, 位于City Star Hotel 对面, 贪方便, 店员超体贴用心)
- Yangon Yangon Rooftop Bar (一边喝酒享受夜景的好地方)

哪里玩
- Shwedagon Pagoda (比起市中心的Sule Pagoda有看头)
- 在Pansodan Jetty搭船过去对岸的村庄Dala
- Miyako Clinic(脚底/全身按摩, 价钱公道, 付钱时想说多余的钱就当做tips, 店员礼貌的退还 )
- 随意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尽情迷路吧!

2 comments:

啦啦仔 said...

除了印度,缅甸是我的第二最爱

Unknown said...

The only things can find in Myanmar is human inner beauty and peaceful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