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4, 2016

推开世界的门 - 杨乃文


继2006年的《女爵》后,杨乃文过了七年才再发行专辑《ZERO》,并入围了金曲奖。 以为下一张专辑又得等个至少七年半载,殊不知她在今年年底顺利地发行了最新作品。

认为她是一个可以把歌唱得很慢很慢,慢得很扣人心弦的歌手,从我给的爱」, 祝我幸福」,我离开我自己, 首首代表作都慢到刻骨铭心。 新专辑里的同名主打歌离心力更是一首慢到不行却很催泪的歌。 自己也喜欢专辑里的其他歌:粉笔做的手。最喜欢的莫过于是这首- 推开世界的门。 把这首歌编排在专辑里的最后一首歌还真够杀伤力,最后的几句喃呢,让人有很不舍得把这张专辑听完的感觉。


杨乃文算是个很低调的女歌手,以前鲜少在电视节目上曝光,不料最近上了中国还蛮夺的歌唱节目《蒙面歌王唱将猜猜猜》,里头演绎了首莫文蔚的忽然之间,变调后的版本跟原创比起来有些许突兀,却不失个人风格,值得听听。

No comments: